2016年7月28日木曜日

大家好,我叫何韵诗。现在我在日本福冈市博物馆实习

大家好,我叫何韵诗。我来自中国广州,是广州大学日语专业二年级的学生。现在我在日本福冈市博物馆实习。请多指教。


福冈市博物馆有许多不同的展览,总体分为常设展览、计划展览和特别展览。那么,请让我为大家介绍一下常设展览和计划展览当中我自己最喜欢的五个部分。

第五位 孩子的成长和传统习俗

 

 推荐的理由
    传统的东西果然还是必须得到保护。现在的人们对传统的习俗可以更加深入了解的话,我认为这也是一种保护传统的方式。所以,我们可以通过展品更充分地了解日本的历史,亲自守护历史吧。

第四位 福冈市的诞生

 

 推荐的理由
    这个部分为我们介绍的是福冈市的历史,为我们详尽介绍了福冈市民的生活,还有展示了生活用品和零食等的展品。特别是那做工精细的福冈市市政府的模型,呈现了市政府外观的变化。

第三位 福冈发掘图鉴7

 
 
 
推荐的理由
    这次的“福冈发掘图鉴”已经是第7回了。这里展示了各种各样的出土文物,通过这些出土文物,我们可以更好地读懂福冈的历史。还有呢,因为这里有展示与中国有关的出土文物,所以我们可以更深入地了解中日两国之间以往的文化交流。

第二位 山笠
 
 

推荐的理由
    山笠是福冈县福冈市博多区的拥有700年以上历史的一个传统节日。想知道到底山笠的魅力在哪里的话,那你就一定要来观赏山笠。

第一位 汉委奴国王金印

推荐的理由
    汉委奴国王金印是中国古代汉朝时期的皇帝赠与给委奴国王的礼物,也是中国和日本之间的联系之一。作为中国人的我们,能够亲眼鉴赏到金印,这是难得的机会。所以鉴赏汉委奴国王金印是我的第一推荐。

以上就是常设展览和计划展览当中我的前五名推荐了。大家一定要来博物馆看一下喔。

Posted by 何韵诗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